青鬼

杂食系

忏悔

我有罪。
以暴虐闻名的君王低声说。
我发起战争,侵略弱小的国家,掠夺珍宝,我让我的士兵屠杀平民。
我喜爱奢侈,开办盛大的宴会,使贵族饮酒作乐,但身份卑贱者却在饥饿中死去。
我不仁慈,我不贤明,我不公正,我嫉妒,我傲慢,我亵渎神明,我随心所欲,放任欲望。
我有罪。
君主对高大的神像漫不经心的说。
这狂妄的君王随意的盘腿坐在神殿中,闪耀的金发落在猩红的披风上。
他的视线移到站在神像左侧的神官上,深情缱绻,连语气也变得温柔。
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人。
身份差距使我不能接近他,世俗庸言使我不能触碰他,思想分歧使我不能说爱他。
他高高在上,是神的使者,而我低若灰尘,只是这烦扰世间的短暂帝王。
无所不能,无所不知的神啊,我请您的使者聆听我这罪虐深重之人的忏悔!
我有罪,我死后必将无法前往天堂。但我的爱人,他是您最忠诚的信徒。
我请求您,我的挚爱,他在死后将永久陪伴在您身旁,请您可怜我,让他陪我度过在人间的短暂时光。
不可一世的君王在此时又变得卑微了,他一次又一次的来到恢宏的神殿,祈求这冷酷的神官将目光从神像经文上分出一点给他。
这冷酷的神官开口了:愿万能的神宽恕你的罪,从不切实际的梦想中清醒,走向正确的道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我的第一千三百六十八次告白又失败了是吗?
恕我直言,陛下,梦里什么都有。

评论

热度(2)